生平第一次坐高鐵居然是因為接到父親陷入昏迷的通知,8月25日凌晨接到家人打來的電話,說是情況不樂觀了,要我回去。偏偏遇到我老公剛好要換新工作,無法請假,於是我帶著兩個小朋友和簡便行李搭著高鐵到板橋再從板橋換火車到樹林。我公婆已經在樹林火車站接我們了!中午和我姊通過電話以為情況有好轉,約好晚上我們一起去醫院看父親,可是父親依然昏迷不醒。晚上九點回到家,怎樣也睡不著,十一點多又接到我姐的電話說不行了大家都要趕去醫院,我匆忙換上衣服將小孩交給老公,坐上計程車衝到醫院,父親已經是彌留狀態了,不忍他再受折磨,我們一致同意放棄急救,到了8月26日的凌晨1點40分,父親與世長辭了!
 
其實打從十年前父親中風後,身體狀況就一日不如一日,尤其這一兩年來進出醫院多次,原本以為他這次也是一樣住個幾天就可以回家,我還想著等他出院再帶兩個小朋友回家看他,沒料到這一次就這樣走了。
 
我想我的父親解脫了也是件好事,喪禮低調隆重就好,於是9月10日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和火化,當天就直接送到八里的靈骨塔安放,和我爺爺、奶奶永遠在一起作伴。
 
那天我們一路上看到好多彩虹,後來聽說我家那天隔壁巷子也出現一道很漂亮很靠近地面的彩虹,我家門前菜市場的人都說是我父親很安心的昇天了,不論是真是假,我都寧願相信我父親是到西方極樂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ina 的頭像
    selina

    selina的部落格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