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生小孩時,沒想太多,我想正常人也不會特地挑要生哪個星座的寶寶吧?
 
本來也沒發現到有問題,一直以為老大去上了幼稚園以後,我的日子就會開始輕鬆,真是高興太早了。
 
上禮拜五,老大放學帶回週末的家庭作業,居然是要畫喜歡的童話故事,一個四歲多的小孩最好是會畫啦!更別說打出生開始,我就沒給她接觸太多童話故事。(總覺得太小看不懂,請問你怎麼和小孩解釋公主是什麼?為什麼會有王子出來救她?為什麼公主被王子救了以後,就會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後來只好找到醜小鴨的故事給她畫,反正醜小鴨那麼醜,畫的再醜也是應該的。
於是,老大先拿了一張紙照著描圖一次,然後再畫在本子上,好不容易畫好了,居然整個擦掉重畫,問她為什麼要重畫,竟然跟我說和書上的沒有完全一樣,所以要重畫。
天阿!!依我這懶散的天平個性是反正有畫出來看的懂就好了,那麼龜毛做啥??後來從禮拜五晚上畫到禮拜天晚上,孩子的爸決定陪她畫,兩個人居然拿了尺在畫畫,一筆一畫的慢慢磨,也不過是幼稚園作業有必要這麼認真嗎??更何況畫的是醜小鴨,畫的再好也是隻很醜的鴨子阿!!
 
好不容易畫完了,這禮拜二又有回家作業,要小孩練習寫"ㄅ",我想說"ㄅ"這個字老大早就會寫了,應該一下子就寫好了,誰知道她居然又開始挑剔自己寫的不好,只要有一點點歪掉,就擦掉重寫。老師又不會打分數,四歲多的小孩會寫字就很了不起了,沒有人會要他寫的一手好字吧?
 
小時候看不出來老大這麼要求完美阿??百思不得其解!!
 
摩羯座的會這麼龜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ina 的頭像
    selina

    selina的部落格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